首頁
1
商品介紹
2
SPC 解決方案3
https://www.sun-power.com.tw/ 晶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7

SPC 解決方案


SPC 兼具即時監控、網路化操作與彈性的專業設計,為您提供一套業界專用無可取代的SPC系統。

統計製程管制系統

業界的SPC產品眾多,您如何選擇?如何挑選可以最節省人力、資源、成本且容易貫徹公司品質管理政策的SPC系統?

420171b43a08fe134124bba11697c618.jpg

靈活定義您需要的 SPC 圖表

操作直覺、簡易又彈性的 GUI 設計,能滿足不同產業與各式製程資料的型態。您可依照不同的監控與分析目的,靈活設定所需的 SPC 圖表,以符合不同單位與分析角度的專業需求。

多元的圖表種類

SPC 提供各種專業管制圖表類別,包括平均值管制圖 (Xbar Chart)、平均值 - 全距管制圖 (Xbar-R Chart)、平均值 - 標準差管制圖 (Xbar-S Chart)、平均值 - 平坦度管制圖(Xbar-U Chart)、移動全距管制圖(MR Chart)、累積和管制圖(CUSUM)、指數加權移動平均管制圖(EWMA)、不良率管制圖(P Chart)、不良數管制圖(NP Chart)、缺點數管制圖(C Chart)、單位缺點數管制圖(U Chart)等。

ab7770c587e303afa32fc0de0bd32f40.jpg

※ 圖表提供完整相關資訊,包括統計指標、原始資料,可輕易編輯或輸出滿足您呈現的需要

完整的統計分析指標

搭配不同管制圖表與統計分析功能,SPC提供多種專業統計分析指標,包括 Mean、Maximum、Minimum、Range、Uniformity、Std、Std_hat(估計標準差)、Std_Raw(原始資料標準差)、Ca、Cp、Cpk、Cnpk、Cpm、Pp、Ppk、Percentile...等,涵蓋各式管制圖、Cpk相關報表與變異分析需求,充分滿足您的所需。


全方位品管的最佳典範

想要在最短時間追求品質提昇與優化製程,需要各環節的合作、一連串品管分析流程的銜接與資訊統整的快速平台,您需要一套成熟完善的製程管制工具,幫助您快速上線、掌握即時資訊與分析知識管理,以事半功倍達到穩定與不斷優化製程的最大效益,而這就是SPC所為您提供的服務。

即時警示變異

當偵測任何異常資料時,SPC會立即通知負責人員進行異常事件的了解與處理。負責人員可透過個人化快捷功能,迅速找到並全面瀏覽個人所有最新的異常事件列表,搭配檢視製程管制圖表與佐以相關分析資料,有助於加速找到問題癥結並立即進行處理。

彈指間掌握製程資訊

提供各式的分析圖表與報表,滿足您品管分析流程的需要,包括製程能力圖、異常事件分析(Event Analysis)、管制層別分析比較圖(Multiple SPC Chart)、異常事件儀表板圖(Monitor Dashboard)、Cpk 與SPC管制報表、組內變異趨勢圖等等。

貼心設計

SPC對於圖表檢視與輸出有許多貼心設計,讓您透過簡易直覺的操作方式,更有效率的獲得更多資訊。

Highlight 繪圖

可同時匯出多張圖表,讓您一次檢閱完您所需關注的管制項目。繪圖的輸出結果分兩層次,第一層為小圖,若圖表資料有出現 OOC或 OOS 異常資料則標示不同的小圖顏色以供警示,方便日常監控時能快速瀏覽與比較;當滑鼠雙擊於小圖上,可開啟第二層的大圖,展示小圖對應之大圖的全部資訊供後續細部分析。

互動模式

輸出大圖為互動式功能模式,可方便輕易取得、編輯或輸出圖表所有相關資料與統計指標資訊。例如將滑鼠游標移動至圖上之資料點,即可動態顯示關於此資料點之所有分析資訊(Mouse Over功能);可將圖上欲放大或欲單獨關注的區塊用滑鼠框起,即可依據此區塊內資料重新繪製圖表(Zoom-in功能);可輕鬆編輯圖表美化與刻度設定,選擇輸出投影片或圖檔以供報告。

12127aedc5989a3f5e7314bb84d1e1e3.jpg

異常資料的即時評註功能

在瀏覽管制圖表時,可用滑鼠點擊方式,直接針對指定異常資料點增加評註(Add Com-ment)、瀏覽先前所有評註記錄或發信通知;針對多個異常資料點也可用拖拉方式,同時對指定區塊內的所有資料點增加評註(Multi Add Comment),讓您輕鬆取得資訊並迅速完成異常事件的處理。

超越業界的進階功能

有鑑於SPC 已是業界普遍必備的系統之一,本方案提供市面上其他 SPC 系統所沒有的進階功能,協助您與競爭者拉開距離,保持領先 !

干擾資料的優化管理

當任何異常資料被確認為是可排除的干擾雜訊時,可透過資料隱藏計算或圖表的功能,對製程資料進行優化管理,未來再也不擔心稽核時跑出 Noise Data。

設計您的品管標的

提供製程模擬功能(SPC Simulation),用簡易友善的操作介面,協助您以專業的品管統計方法,設計模擬欲套用的管制與規格界線,以報表或圖表呈現模擬的製程表現,並提供估計的OOC/OOS Rate、估計Cpk等指標,做為套用前的參考依據。當新的品管標的決定之後,即可針對批次管制項目一次性輕鬆套用。

個人化工作清單

運用智慧型設計,讓您在執行日常重複性工作時,可直接選擇個人化的工作清單(Preference)來簡化您的工作,大幅省下寶貴時間;同時可透過個人化工作清單的分享與公司內部人員共同使用,不僅提昇大家工作效率、節省系統資源,更易於新進人員的傳承與資訊交流。

排程與知識管理

當個人化工作清單被建立,使用者可透過排程設定(Schedule Job),定期產生每日、每週、每月等所需的分析圖表與報表,將更多時間用做更有價值的安排與規劃。同時排程產出的結果,均呈現於共同的資訊平台,不僅方便公司內部人員相互交流、討論與報告,資訊、知識、經驗都得以不斷累積與彙整,進而達到企業知識管理的最大效益。

最容易維護的 SPC 系統

使用SPC與瀏覽一般網站一樣方便,只需提供網址與權限, 便可在世界各地遠端享用系統的功能,達到即時監控與跨廠共用的便利性。

eacaa78ffdebac847e7f4a3bf544d07f.jpg

維護成本最低

不同於其他 SPC 套裝軟體,Web-Based 的 SPC 系統不僅容易部屬,維護便利,搭配整合性的 Online Help功能、權限管理、系統使用管理與使用者習慣分析等功能,在各方面皆能迎合IT 管理者所需。

整合容易

SPC 系統的彈性架構,協助您在初導入 SPC 系統時,能快速簡便地與 MES、EAP或機台直接上拋的 Data File等各資料來源做銜接,或者使用手動輸入或外部檔案上傳的方式,達到迅速上線、輕鬆整合的功效。

極佳的效能表現

針對 SPC 系統需要即時回應與經常性大量資料存取及運算的特性,SPC 提供了特殊設計,以講求最佳的效能反應,讓系統整體運作快速而穩定性高,充分展現優異的系統效能,提供您卓越價值的專業享受。

1137295